网站栏目

     
新  闻
学术活动


友情链接


美国Green Bank Telescope
意大利Sardinia Telescope
德国Effelsberg Telescope
澳大利亚Parks Telsscope

墨西哥50米毫米波RT
中国科学院
中科院上海分院



新闻

大质量恒星形成区甲醇脉泽的搜寻

   证认大质量恒星形成区样本是研究大质量恒星形成至关重要的一步。 我们于 2015 年 9 月至 2018 年 1 月使用天马望远镜进行了银河系内甲醇脉泽的巡天工作, 利用 position switching (PS)以及 on-the-fly (OTF)的观测模式进行研究, 样本是基于一定的颜色星等判据从 WISE 样本中选出的 3 348 个源。 共探测到 236 个甲醇脉泽源, 其中 35 个源是被新探测到的。 所有甲醇脉泽探测源坐标分布与 LSR 速度的关系图结果,与旋臂和分子云所在位置是一致的。 我们还总结了一个迄今最为完备的含有 1 085 个 6.7 GHz 甲醇脉泽源的星表。 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 ApJ( 杨楷等, 2017, 846: 160) 和 ApJS( 杨楷等, 2019, 241: 18)。
 
  
  图 1 低银纬巡天 3 个新探测源 6.7 GHz 甲醇脉泽谱线 

 

  

  
图 2 探测源与银河系悬臂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