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栏目

     
新  闻
学术活动


友情链接


美国Green Bank Telescope
意大利Sardinia Telescope
德国Effelsberg Telescope
澳大利亚Parks Telsscope

墨西哥50米毫米波RT
中国科学院
中科院上海分院



新闻

天马望远镜参加欧洲 VLBI 网 8 Gbit/s 测试获得条纹

2019 年 11 月 8 日, EVN 首次以每站 8 Gbit/s 的数据速率成功进行了测试观测, 并使用双极化技术提供了 1 GHz 的带宽。

该测试是提高 EVN 灵敏度的重要一步。 与此前 2 Gbit/s 的最大数据速率相比, 这种新模式可能使 EVN的连续性灵敏度提高 1 倍, 尤其是在较高频率下。

参加该测试的台站包括德国 100 米射电望远镜、 上海天马射电望远镜、 昆明 40 米射电望远镜和瑞典Onsala 20 米射电望远镜。 这些台站对 X 波段的强校准源 31800 + 3848 进行了观测。 天马望远镜采用 DBBC2终端, 将 1 GHz 双极化的观测带宽分为 32 个子带, 并使每个子带具有 64 MHz 带宽。 在观测期间, 天马望远镜少量数据通过网络传输到 JIVE 并进行相关处理, 获得准实时的处理结果反馈。 通过前期充分的技术准备, 天马望远镜在第一时间就获得了条纹, 结果如图 1 所示。 

  

  
  图 1 德国 Effelsberg(Ef) 、 瑞典 Onsala(O6) 和天马射电望远镜(T6) 的条纹测试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