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栏目

     
新  闻
学术活动


友情链接


美国Green Bank Telescope
意大利Sardinia Telescope
德国Effelsberg Telescope
澳大利亚Parks Telsscope

墨西哥50米毫米波RT
中国科学院
中科院上海分院



新闻

陈求发副部长视察上海天文台65米望远镜

 2012年9月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防科工局局长、探月工程总指挥陈求发来到正在建设中的上海65米射电望远镜工程现场视察指导工作。国防科工局吴志坚司长、张力司长,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李本正主任,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兼市国防科工办尚玉英主任,中科院高技术局于英杰副局长等陪同考察。

在65米射电望远镜工程现场,陈求发认真听取了洪晓瑜台长关于上海天文台基本情况、承担国家任务及探月工程VLBI测轨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65米射电望远镜建设的进展情况。陈求发听取了上海天文台的汇报后,首先充分肯定上海天文台在多个国家战略需求任务中作出重要贡献。并强调指出,上海天文台在探月工程后续任务中将继续承担重要任务,一要抓进度,65米射电望远镜项目已经取得了阶段成果,仍需抓紧,要充分利用嫦娥2号飞往小行星进行探测的机会,对65米射电望远镜进行测试;二要抓技术,嫦娥三号任务要求VLBI实时处理时间缩短至1分钟,很有挑战性,要攻坚克难,确保任务的顺利完成;三要抓安全,要确保65米射电望远镜项目建设的安全,做到万无一失。要将65米射电望远镜建设成为上海新的标志性工程和精品工程,经得起历史检验。陈求发最后指出,中国科学院在嫦娥1号和2号任务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在今后的月球和深空探测等国家重大任务中继续发挥更大作用。

上海天文台叶叔华院士、侯金良副台长等有关同志参加了视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