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栏目

     
新  闻
学术活动


友情链接


美国Green Bank Telescope
意大利Sardinia Telescope
德国Effelsberg Telescope
澳大利亚Parks Telsscope

墨西哥50米毫米波RT
中国科学院
中科院上海分院



新闻

上海65米射电望远镜副反射器顺利完成吊装

 2012年5月13日,上海65米射电望远镜顺利进行了天线副反射器的吊装,这是继3月17日天线俯仰大齿轮机构和4月17日天线主反射面背架吊装之后完成的第三吊。

13日早上7点吊装进入准备工作,副反射器总重20吨,4根支撑桁架底部对角跨距长50米。8点整,吊装准备工作全部就绪,4组安装人员分别在天线背架上的4个支撑脚安装点就位。600吨履带吊车一声起吊鸣笛声响,将副反射器轻松吊起,逐渐升至52米高空后,沿铺设好的路基板缓慢行走约30米距离,副反射器到达天线主反射面背架上空。随后,副反射器缓慢下降,地面指挥根据天线背架上调度员对讲机的返回信息不断发出指令,及时调整副反射器4根支撑桁架的下落位置,至10点,天线背架上的安装人员用螺栓分别将4个支撑脚安装底座紧固在背架的安装盘上,副反射器的吊装圆满完成,天线安装达到了最高位置(副反射器背架顶部)——距地面70米高度。

目前,65米天线三项重大部件的吊装已全部圆满完成,天线大型组件地面拼装工作亦已结束,下一步将进入天线主反射器外环背架的恢复吊装及主反射面面板的铺设安装阶段。

 

副反射器起吊前准备 

 

副反射器起吊到52米高空

 

         副反射器吊装就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