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栏目

     
新  闻
学术活动


友情链接


美国Green Bank Telescope
意大利Sardinia Telescope
德国Effelsberg Telescope
澳大利亚Parks Telsscope

墨西哥50米毫米波RT
中国科学院
中科院上海分院



新闻

中科院院长白春礼视察上海65米射电望远镜建设工地

2012年4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利用在上海参加有关活动的契机,在百忙中抽空,于上午8点来到了松江佘山上海65米射电望远镜建设工地进行视察。

白春礼院长一行首先听取了上海天文台台长洪晓瑜关于我台工作进展、“一三五”规划推进、以及上海65米射电望远镜项目研制进展的汇报。白院长详细询问了65米项目的建设情况、技术难点、安全防护、建设的进度等问题。

白院长对上海天文台取得的工作成绩,尤其是65米项目的顺利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上海天文台要再接再厉,在建设工程中特别注意安全、质量、研制精度,继续深化与高校、行业科研院所的合作,在合作中不断提高技术水平,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不断学习国际先进经验,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装置。确保上海65米射电望远镜项目高质量按时完成工程建设任务,为探索宇宙奥秘和为我国的航天工程做出重要贡献。同时将这些宝贵经验进行总结提炼,应用到国家的其他工程项目中。他勉励上海天文台广大干部职工继续努力,在创新2020中得到更大的提高和发展,出更多的成果、出更多的人才。

中科院副院长詹文龙、张亚平,中科院办公厅主任李婷,上海分院常务副院长朱志远、上海分院副院长张旭、上海分院党组副书记李正华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视察。上海天文台叶叔华院士、党委书记陆晓峰、台长助理景益鹏、沈志强等人参加了接待。院领导还和叶叔华院士进行了亲切的交谈,祝愿她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