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栏目

     
新  闻
学术活动


友情链接


美国Green Bank Telescope
意大利Sardinia Telescope
德国Effelsberg Telescope
澳大利亚Parks Telsscope

墨西哥50米毫米波RT
中国科学院
中科院上海分院



新闻

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江绵恒视察65米射电望远镜

2012年4月22日下午,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江绵恒前往上海天文台佘山科技园区,现场视察65米射电望远镜系统项目、探月工程VLBI测轨分系统数据处理和指挥调度中心建设工地。江绵恒对目前工程的进展表示满意,对项目顺利完成主反射体背架吊装这一重要形象节点表示祝贺。他要求上海天文台广大干部职工继续努力,确保上海65米射电望远镜项目高质量按时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及时投入探月工程的测轨工作,更好地服务国家探月和深空探测等任务,做出世界一流的科学成果。

江绵恒听取了上海天文台台长洪晓瑜关于65米射电望远镜项目和上海天文台”三个重大突破”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建设情况、技术难点、建设材料、建设的进度等问题。

他指出,上海天文台近几年发展很快,抓住了机遇,特别是65米这么大的项目,立项快,建设进展也很快,中科院和上海市的院市合作委员会对此非常关注,也非常满意。他希望65米项目要如同上海光源一样,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装置。

上海分院副院长张旭,上海分院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李正华,上海分院原党组书记华仁长,院长助理、科技合作处处长田申荣,综合办公室主任王茂华陪同视察。上海天文台叶叔华院士、党委书记陆晓峰、台长助理沈志强等人参与了陪同和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