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栏目

     
新  闻
学术活动


友情链接


美国Green Bank Telescope
意大利Sardinia Telescope
德国Effelsberg Telescope
澳大利亚Parks Telsscope

墨西哥50米毫米波RT
中国科学院
中科院上海分院



新闻

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视察佘山观测基地

2012年4月10日下午,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探月工程二期副总设计师于登云、裴照宇,中科院月球与深空探测总体部副主任邹永廖以及航天五院探测器系统总指挥张廷新等一行7人来到上海天文台佘山观测基地,现场考察探月工程二期VLBI深空中心建设、65米射电望远镜建设情况,并在25米观测站会议室认真听取了洪晓瑜台长关于VLBI测轨分系统建设情况汇报。

探月工程领导非常关心上海65米射电望远镜的建设进展,从设计施工、吊顶安装、天线调试到故障预防措施等,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询问、指导,希望上海天文台从技术上把好质量关,尽可能把风险降到最低,保证天线安装进度,为探月工程测轨工作做出贡献。对此,洪台长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表示将按照测控系统的任务要求,慎重研究落实。

叶叔华院士、陆晓峰书记全程陪同领导参观,VLBI测轨分系统主任设计师等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