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栏目

     
新  闻
学术活动


友情链接


美国Green Bank Telescope
意大利Sardinia Telescope
德国Effelsberg Telescope
澳大利亚Parks Telsscope

墨西哥50米毫米波RT
中国科学院
中科院上海分院



新闻

中科院副院长詹文龙视察上海65米射电望远镜

2011年5月17日上午,中科院副院长詹文龙赴上海65米安装现场检查工作,詹文龙副院长在洪晓瑜台长陪同下,第三次亲临上海65米天线安装工地现场检查工作,洪晓瑜台长向詹副院长汇报了上海天文台近期的工作情况,詹副院长还详细视察了现场,登上方位中心枢轴平台,眺望整个施工场景,询问了许多工程建设问题,并做了指导工作。詹副院长对工程进展十分满意,表示该项目从立项,开工,到目前的进度,其进展速度在院重大工程中是不多见的,一是上海天文台的准备工作做得很充分,二是中科院和上海市的有关领导很重视,给予了各方面的有利支持。希望上海天文台珍惜大好的发展机会,抓好工程的质量和进度,确保工程保按时完成。他要求上海天文台应重视该设备的科学产出,尽快做出世界一流的科学成果。詹副院长也介绍了院创新2020 的发展规划,希望上海天文台在创新

2020有更大提升,为我国天文科学研究和国家需求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