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栏目

     
新  闻
学术活动


友情链接


美国Green Bank Telescope
意大利Sardinia Telescope
德国Effelsberg Telescope
澳大利亚Parks Telsscope

墨西哥50米毫米波RT
中国科学院
中科院上海分院



新闻

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主任吴志坚视察我台佘山基地

2012年2月14日下午,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探月工程副总指挥吴志坚、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深空探测工程总体部部长耿言在中科院月球与深空探测总体部主任刘晓群的陪同下,视察上海天文台佘山基地。

吴主任非常关心佘山基地的建设情况,不管雨天路滑,施工现场道路泥泞,在上海天文台台长洪晓瑜、书记陆晓峰的带领下,全面考察了佘山VLBI深空中心建设基地、65米射电望远镜建设基地、25米观测基地和上海天文博物馆,详细了解了VLBI佘山建设基地的施工进展和经费落实、使用情况,专门听取了洪晓瑜台长关于上海天文台VLBI分系统情况工作报告。对此,吴志坚主任充分肯定了上海天文台的工作,对VLBI测轨分系统在我国探月工程中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对天文台所面临的困难表示理解和支持,并将为之积极呼吁。同时也希望天文台珍惜我国航天发展的大好时机,在工作中要进一步适应工程任务的需求和要求,积极加强与各方的协调与沟通,重视质量意识与质量管理,建章立制,专人负责,落实到位,保证工程任务的顺利执行。希望天文台统一思想,认清国家战略意图,为我国深空探测工程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