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栏目

     
新  闻
学术活动


友情链接


美国Green Bank Telescope
意大利Sardinia Telescope
德国Effelsberg Telescope
澳大利亚Parks Telsscope

墨西哥50米毫米波RT
中国科学院
中科院上海分院



新闻

上海65米射电望远镜项目进展顺利

上海65米射电望远镜项目自2011年6月21日开始进行天线座架大架开始吊装,目前天线座架结构件起吊、定位、焊接进行顺利。8月21日天线座架二层平台主件俯仰驱动平台吊装就位,俯仰驱动平台也是俯仰驱动机构的工作平台,长7.4米,宽4.4米,重约29吨,距轨道面高度20米。平台由支撑架定位后,再进一步进行平台水平梁和主斜撑梁的吊装,整个安装过程持续到9月10日支撑架拆除,平台安装基本完成。

目前方位座架结构已成形,总重量已达500多吨,工程技术人员正在进行座架单电机驱动试运转,并对方位滚轮组合作进一步调整,测定方位传动性能预计指标,为下一步俯仰驱动大齿轮机构吊装做前期准备工作。

天线主反射面背架的第一榀辐射梁吊装于4月23日开始,背架分内、中、外三圈组拼而成,三圈外径分别为34米、52米、65米,在9月5日完成了最后一榀辐射梁的吊装,65米直径的整个背架结构拼装顺利完成,单体重量已达到400多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