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栏目

     
新  闻
学术活动


友情链接


美国Green Bank Telescope
意大利Sardinia Telescope
德国Effelsberg Telescope
澳大利亚Parks Telsscope

墨西哥50米毫米波RT
中国科学院
中科院上海分院



新闻

上海65米天线安装进展情况报道

 上海65米天线安装工程继主反射体背架中心筒、方位滚轮吊装就位后,开始了座架下框架的安装,于2011年5月12日座架下框架完成。经粗调检验测量,六组滚轮相对轨道切向定位偏差控制优于16角秒(背架整体安装要求优于20角秒)符合设计要求,天线第一层平台结构形成。同时,2011年 4月10 日中心筒吊装定位后,背架辐射梁安装在分装场地展开,5月16日止已完成D32(内圈安装直径)装配工艺的16根主梁、9根分辐射梁、环杆、斜杆的安装,整个背架拼装精度将控制在±6mm以内。宏伟壮观的65米天线安装场面已局部展现。

主动面控制系统研制正在顺利进行,1200只促动器通过近两个月的磨合考验,经抽样电磁兼容性和高低温测试,4月23日完成出所验收系统测试,定位精度等指标符合或优于设计要求。为了配合天线安装进展,5月16日洪晓瑜台长到测试场进行质量进度检查,安排落实下阶段工作部署。

5月12日上午,中科院巡视组在院纪检组长李志刚带领下来我台反馈巡视工作情况,下午李志刚等在我台陆晓峰书记和洪晓瑜台长陪同下亲临65米天线工地现场了解进展情况并指导工作。

5月17日上午,中科院詹文龙副院长在洪晓瑜台长陪同下第三次亲临上海65米天线安装工地现场检查工作,詹副院长登上方位中心枢轴平台,眺望整个施工场景,在听取情况汇报后,对工程进展十分满意。

 

 

         天线座架下框架拼装(本照片由中电科集54所张万才提供)

 

 

 

 
天线背架辐射梁安装(本照片由中电科集54所张万才提供)

 

 

 

               院领导李志刚和项目组成员合影

 

 

 
詹副院长登上方位中心枢轴平台视察

 

 

 

1020台促动器考机调试中

 

 

 

洪晓瑜台长测试场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