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栏目

     
新  闻
学术活动


友情链接


美国Green Bank Telescope
意大利Sardinia Telescope
德国Effelsberg Telescope
澳大利亚Parks Telsscope

墨西哥50米毫米波RT
中国科学院
中科院上海分院



新闻

上海65米天线轨道安装工作顺利进行

   
   

上海65米天线项目建设,继十月二十九日中心枢轴起吊安装到位后,方位轨道的安装焊接工作正在顺利进行中。

上海65米天线轨道直径为42米,共分30段,每段重量达6吨,由于基础建设预埋螺栓精度控制在±2毫米以内,吊装施工于十一月十日和十一日安全到位。

现场焊接施工工艺,以一比一实验论证为依据,焊接工人及技术人员结合现场环境条件,边焊接边监测、记录,适时地进行工艺调整,严格控制焊接形变。导轨第一条接缝的焊接施工从十一月十六日开始,于二十二日完成,经过对焊缝的探伤检测合格,平面变形量控制在0.2mm以内,完全达到预期的精度、质量目标,为后续工作取得了现场焊接的经验。

为了确保施工质量,相继进行第二、第三条接缝的可靠性试验方案,经检测均符合设计要求,目前以两个施工工位展开,同时进行第四、第五条焊缝的焊接工作,往后预计每天将完成一条接缝,十二月二十八日前完成全轨装调,实现‘不平度最大不超过0.5毫米’的设计指标,并交付基础建设二次浇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