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栏目

     
新  闻
学术活动


友情链接


美国Green Bank Telescope
意大利Sardinia Telescope
德国Effelsberg Telescope
澳大利亚Parks Telsscope

墨西哥50米毫米波RT
中国科学院
中科院上海分院



新闻

上海65米射电望远镜天线方案归零评审会在我台召开

  

  2010年7月13日,在我台召开了“上海65米射电望远镜天线方案归零评审会”。由国内外七位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以下简称“54所”)就2009年9月《上海65米射电望远镜天线设计方案国际评审报告》提出的改进建议所做的专题研究进行了归零评审,叶叔华院士和金宜忠先生共同担任评审委员会主席。

  评审委员会听取了54所做的《上海65米射电望远镜天线系统轨道、滚轮专题研究报告》、《上海65米射电望远镜天线系统局部结构力学分析专题研究报告》、《上海65米射电望远镜天线系统天线面板试验专题研究报告》、《上海65米射电望远镜天线系统编码器选型说明》、《上海65米射电望远镜天线系统副反射面调整系统方案设计报告》等专题研究报告,会议经过质询与答辩,形成了详细的评审意见。评审专家一致认为该改进方案合理可行,可以转入下一阶段工作,根据评审意见和已完成的研究工作,54所将对《上海65米射电望远镜天线系统设计方案》(2009 年C版)进行进一步的完善和修订,并以此作为后续工作的依据。

  洪晓瑜台长、54所王新永书记、我台和54所65米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