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栏目

     
新  闻
学术活动


友情链接


美国Green Bank Telescope
意大利Sardinia Telescope
德国Effelsberg Telescope
澳大利亚Parks Telsscope

墨西哥50米毫米波RT
中国科学院
中科院上海分院



学术活动

基金委重大项目“基于天马望远镜的恒星形成与星际介质研究”中期研讨会在广州顺利召开

  2019年1月17—19日,基金委重大项目“基于天马望远镜的恒星形成与星际介质研究”中期研讨会在广州顺利召开。来自广州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国家天文台、紫金山天文台、国家授时中心、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津师范大学、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University of Amsterdam)等共10多个单位的50多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数理化学处副处长毛羽丰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天文处项目主任刘强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主办,广州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
  基金委重大项目“基于天马望远镜的恒星形成与星际介质研究”自2016年立项以来,已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整体进展情况良好。本次会议共组织了20多篇会议报告,围绕项目已有成果及下一步研究计划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会议还特邀了国内相关研究领域专家对项目的整体实施情况及后续的研究工作做指导。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组已取得的研究成果,均表示十分欣慰地看到在重大项目的支持下,短短几年内天马望远镜能够良好运行并已做出了出色的研究工作同时专家对项目如何更好地实施提出了宝贵意见。此次会议项目后期阶段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